琼海市嘉积城区银海路及周边片区排水管网改造工程(二期)进展顺利

发布时间:2019-01-07      来源:琼海市广播电视台

  琼海市嘉积城区银海路及周边片区排水管网改造工程(二期)工程进展顺利,施工难度最大的管线段落部分预计春节前完成。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虽然现在正值寒冬且伴随着阴冷小雨但施工现场依旧是一片火热。70多名工人驾驶操控着大型挖机、铲车等工具,积极推进管网涵洞和泵站的建设。据介绍,本项目主体工程位于银海路南北侧,是在完成银海路一期工程的基础上,为完全打通银海路两侧排水管网而实施的一个排涝工程,将新建雨、污水排水管道各3.2公里,将雨水管道改造为宽6米6、高1米6的方沟,新建一座排水量达每秒22.4立方米的泵站。

  琼海市银海路排水管网改造工程(二期)项目经理 周刚:“我们目前施工任务是银海路的一个管线施工,然后是泵站的支护桩、止水桩、土方开挖施工 目前管线施工(部分),这一段是属于我们全线难度最大、埋深最深、管径最大的一段,我们的目标是在春节前将这一段施工难度最大的一段完成。”

  据介绍,目前排水管网的箱涵施工部分已完成150米工作量,雨水提升泵站施工部分已完成142根灌柱桩和583根混凝土搅拌桩,土方开挖已完成三分之一。同时,在管网和泵站部分的施工任务完成后,还将进行路面施工作业。工程年底前全部完工后,银海路及周边片区雨天路面积水形成内涝以及雨水、污水合流排入加浪河和龙头路市政污水主干管问题将得到彻底解决。

  琼海市银海路排水管网改造工程(二期)项目总工 吴芳亮:“下一步我们将加大施工力度,增加机械的投入和人员的投入,合理组织施工,精心安排,然后克服天气给我们带来的困难,按照合同工期要求准时完成施工任务。”(陈卓 何子沐)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