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人才在海南:“漂洋过海”择海而居 一对跨国夫妇的中式婚礼

发布时间:2019-04-16      来源:琼海市广播电视台

  4月14日上午,一场盛大而特别的中国传统汉式婚礼在琼海官塘假日度假酒店举行,而遵循着传统礼仪喜结连理的新人则是一对“漂洋过海”而来的外籍夫妻。

 

  当天,结亲的队伍红彤彤一片,婚礼现场喜气洋洋,掀盖头、拜天地、交杯酒、换信物一个环节都不少。新娘安奈和新郎蒂莫分别来自西班牙和法国,去年8月,他们受邀来到北京海淀外国语实验学校海南校区工作,很快将海南当成了自己的第二故乡。

  新郎 蒂莫:“海南惊艳了我,我非常喜欢这,这里的海水沙滩都特别棒,并且民风很淳朴,我们非常开心能来这里工作生活。”

 

  很快,两个来自不同国度的年轻人在这里相识相爱。入乡随俗,二人今年年初便策划举行一场原汁原味的中式婚礼。婚礼当天,安奈和蒂莫的父母等亲友也从国外特地赶来海南参加婚礼。去年海南实施的59国人员入境旅游免签政策,让他们切实感受到了出行的便利和海南的开放。

  新娘 安奈:“如今海南办理签证非常方便,我们的父母和亲朋从法国,西班牙办理来这里的签证非常轻松。”

 

  去年以来,琼海市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始终把做好人才引进工作作为推进“三地两区一中心”、海南自由贸易区(港)战略和建设海南东部中心城市的重要任务,结合实际,制定配套政策体系,积极营造良好的引才氛围,优化引才服务环境,努力让各类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截至目前,琼海市受理人才相关咨询累计3087人次,已引进高层次和紧缺硕博学历专业技术人才50名,引进各类国外人才41人。博鳌乐城先行区9家落户运营企业引进院士专家团队51个、副高级以上及博士学历高层次人才168名。

  海淀外国语教育集团执行总裁 双优国际运动学校院长 胡雄一:“我们现在不单是引进人才,还是会为未来培养人才, 随着我们学校每一年的,学生人数的增加和学校规模的扩大, 储备人才就形成了我们要早做的一件事情,所以现在发现优秀人才,基本上我们都会提前一年或者更多的时间,在寻找和储备包括培训这些人才。”(李丽莎 周龙)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