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镇开展2019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扫黑除恶”、“新时代文明实践讲法治”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9      来源:中原镇

  为在中原镇形成浓厚的国家安全普法活动氛围,提升居民的国家安全意识,推动全镇形成强大的维护国家安全合力,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切实提高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及参与度以及提高全民讲法、守法、用法的法治环境。4日16日上午,由中原镇政府牵头,中原司法所、中原法庭、中原检察室和中原派出所等部门配合开展“2019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扫黑除恶”、“新时代文明实践讲法治”等普法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采用现场集中宣传和流动宣传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活动现场,中原镇党委副书记符泽龙同志带领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向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国家安全法》、《扫黑除恶宣传手册》等各类资料,共计600多册,同时还热情向群众讲解国家安全和扫黑除恶的相关知识,邀请群众进行填写扫黑除恶调查问卷,进一步增强群众对维护国家安全的认识度和打击黑恶势力的参与度。3组志愿者流动宣传队通过走街串巷的形式,对人流量较多的菜市场、银行和老爸茶店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300余册,填写调查问卷200余份,使得本次活动的宣传范围和力度得到有力的扩大和加强。

  此次活动一方面进一步提升了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有效推进社会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另一方面鼓励群众积极同身边存在的各类黑恶势力作斗争,勇于举报、检举各类黑恶势力及黑恶势力“保护伞”,共同构建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