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消暑 谨记安全

发布时间:2019-04-22      来源:琼海市广播电视台

  炎炎夏日,游泳成为不少市民消暑的选择,但游泳一定要注意安全,避免因不熟悉环境,盲目下水而造成意外。

 

  近日,记者在城区万泉源居小区游泳池看到,下午五点刚过,就有不少市民来这里游泳、嬉水,尽情地享受这清凉一刻。

  新市民 倪林珍:“游泳锻炼身体还能治病,像腰椎间盘,还有一些糖尿病,游泳相当好,要到那个标准游泳池来游,它这里边像他们有安全人员守护着,带着孩子在这个地方游泳是相当好。”

 

  记者注意到,这家游泳池不仅有对深浅水区域进行隔离,还设置泳池应急方案等牌匾,告知游泳者在出现抽筋、恶心呕吐、腹痛腹胀等症状时的应急处置方法。

  万泉源居游泳池救生员 陈宁:“整个游泳馆我们配备了6个救生员,其中5个救生员是坐在看台上看的,还有一个是巡逻的,万一发生事故我们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我们儿童过来游泳池这边游泳都是必须要有家长的陪伴,还有带游泳圈。”

 

  相对于住宅小区较为规范的游泳安全管理,一些野外禁止游泳的场所就显得有些尴尬。在万泉河嘉积大坝,记者看到,坝边还树立着“坝区水深流急 严禁闲人进入”的警示牌,但一些市民却无视提醒,纷纷宽衣解带到河里嬉水游玩。

  万宁市龙滚镇居民 曾巧:“这里本来不是什么游泳的地方,这里的水流你也看到了是非常的急,我看到今天也是非常多人下水,觉得挺危险的,而且如果出现什么意外的话也来不及救。”

  万泉河大坝坝区水深流急,溺水事故时有发生。在此,我们提醒市民游客不要到水流湍急和水情复杂的江、河、湖、海中游泳,而应选择到配备救生员的正规游泳场所游泳。另外,未成年人一定要在家长的陪同下游泳。(吴育妹 何子沐)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