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规范餐厨垃圾处置 强化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14      来源:琼海市广播电视台

   泔水饲喂生猪是非洲猪瘟的重要传播途径之一。5月11日上午,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深入市区餐饮服务单位,严格检查泔水处置情况并对非洲猪瘟防控知识进行宣传。
  11日上午,记者跟随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对城区多家餐饮企业泔水处置情况进行检查。在和树金隆酒家,酒店工作人员说,他们酒店内的泔水每天都会统一收集、打包,运往指定位置,等待玉禾田公司统一回收。
  和树金隆酒家副总经理 潘军:“我们的餐厨垃圾是用密封桶密封,玉禾田按秩序的过来一桶桶的去处理,我们没有对外销售没有自行的倒掉。”
  连日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根据市非洲猪瘟防控应急指挥部的部署,先后召集餐饮行业经营者,包括学校、机关食堂、工地食堂的开办者进行非洲猪瘟防控知识宣传,要求餐饮单位严格按要求将泔水进行统一转运、统一处理。目前全市的餐饮行业均已签订餐饮服务单位泔水清运处理承诺保证书。
  市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 雷博:“为了加强防控工作 我们局也召开了专题会议部署,主要对全市的餐饮垃圾,第一个是做好摸底调查,建立工作台帐第二点是加强监管,抓好餐厨垃圾的投放收运,还有处理工作,第三我们加强巡查,加强执法 严惩违法违规行为。”(赵侃 郑伟)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