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保供电:宁流一身汗 不断一度电

发布时间:2019-05-17      来源:琼海市广播电视台

  近段时间,整个海南都开启了高温模式,不少市民直喊酷热难耐,在家里都开起了空调、风扇驱暑。为保障生活生产用电,电网人战高温、斗酷暑,奋战在保供电的第一线。

    在城区跃华路,耐迪电力施工队队员们一大早便开始了忙碌的工作。因为这个区域居住人口增加,施工队需要在地下增加一条新的供电线路满足居民用电需求。为避免高温下作业带来的中暑危险,趁着中场休息,领队为每个队员发放藿香正气水。

  耐迪电力施工队一队负责人 罗开军:“三月十几号开始做,现在气温温度高了就休息,中午要避暑现场配备一些急救避暑药品,避免施工人员中暑。” 

 

  在官塘变电站,这几天每天陈云飞都要和队友用红外线仪器测试塔架上的温度,详细检查每一处变电设施。陈云飞说,官塘巡维中心负责全市7个变电站,他们每天都要冒着烈日逐一进行巡查,确保电力输送中转正常。 

  南方电网海南琼海供电局官塘巡维中心副站长 陈云飞:“应对高温期间,我们巡维中心根据负荷情况加强对设备的巡视测温力度,确保设备正常运行。” 

 

  近段时间以来,为应对高温天气带来的供电压力,琼海供电局成立了15支党员突击队、3支青年突击队共200余人的应急抢修队伍,并配置3台应急车辆,确保在故障发生后第一时间恢复送电,为迎峰度夏做好应急保障。 

  南方电网海南琼海供电局设备部副主任 黄雄:“第一我们针对有影响到用户供电的停电计划停电工作我们进行取消,确保在高温天气下用户的供电保障正常,第二方面我们要求全员加强对我们设备进行特巡特维,保证我们的设备在高温天气下可靠供电,第三方面是我们所有人进行24小时全员值班,制订了相关的预案 确保有任何故障的时候 保证我们的抢修及时,保障用户正常供电。” (赵侃 冯培智)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