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开展扶志扶智宣讲和实用技术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5-17      来源:琼海市广播电视台

 

 

  5月16日上午,一场以扶志扶智宣讲和实用技术的全市培训班正式开班,第一站走进会山镇,为建档立卡户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扶贫宣传。

  在当天的培训班中,市就业局工作人员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者和零就业贫困家庭劳动力详细讲解了就业扶贫优惠政策,同时还组织农业专家为村民讲解槟榔树病虫害防治有关知识。 

  被评为2018年会山镇创业之星的邓大海和陈秀兰在培训班上现身说法,用朴素的语言讲述他们的脱贫故事,鼓励大家努力通过就业创业,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会山镇创业之星 邓大海:“今天我过来会山向大家分享我的经验,经过几年养羊和打临时工 ,生活过的越来越好,希望大家早日脱贫致富。” 

  据了解,此次培训活动共有12场,将逐一走进全市各镇,为贫困群众提供励志宣传,引导贫困户转变“等靠要”思想,树立自主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积极营造从“要我脱贫”到“我要脱贫”的浓厚氛围。 (赵侃 王应峰)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