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洋镇:多管齐下推动“ 河长制”见实效 全力确保水清岸绿

发布时间:2019-06-06      来源:琼海市广播电视台

  自河长制工作实施以来,塔洋镇把河流治理当做一项重中之重的任务来抓,形成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群众支持的良好局面,河流治理取得明显成效,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不断提升。

  白石溪是塔洋河支流,总长29.36公里,流经塔洋镇福寨、红庄、诗书三个村委会共计9.47公里。上午,记者在白石溪红庄村河段看到,两岸护坡工程已经建设完成,沿岸河堤卫生整洁,溪水清澈无污染。村民们正在两岸开展清河行动。 

 

  河长制工作开展以来,塔洋镇通过建立健全组织、宣传、治理、巡查等工作机制,对农村河道治水管理进行制度方面的有益探索与规范,落实镇、村委会管理责任,多管齐下进一步推动全镇河长制工作的落实,改善生态、人居环境,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塔洋镇红庄村委会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苏平:“我们通过白石溪的整治,环境变好了,最主要的是周边的农田,排灌已经大大地畅通了 下一步我们会组织周边这些农民,利用白石溪的周边发展冬季瓜菜 增加农民收入。” (罗颖 周龙)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