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江滨滩乡村振兴工作队:抓扶贫 强产业 推动美丽乡村“内外兼修”加速发展

发布时间:2019-06-12      来源:琼海市广播电视台

  龙江镇滨滩乡村振兴工作队自进驻以来,迅速进入角色,抓准抓细脱贫攻坚任务,把创新产业模式作为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农民提高收入奔小康的重要抓手,不断配齐配全美丽乡村基础设施,以点成线,使美丽乡村“内外兼修”加速发展。

1560304544805041250.bmp 

  这天上午,龙江镇滨滩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如往常一样下村入户,调查了解帮扶对象的生产生活、住房安全、义务教育等基本情况。

  滨滩乡村振兴工作队自2月份进驻以来,迅速进入角色,不仅实地走访,对各村贫困户的基本情况进行摸底排查,掌握“病因”研究对策,激励他们立志脱贫。

  脱贫户 梁海玉:“我们自己的生活比以前已经好得多了,人穷志不能穷,希望大家和我一样走上奔小康的道路。”

1560304555258069581.bmp 

  一个坚强的基层党组织是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坚实堡垒,滨滩乡村振兴工作队进驻后积极配合政府工作安排,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及时向村民传达党和政府的声音,基层党组织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制度初步形成。

  龙江镇滨滩村 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冯会强:“特别是近段时间,我们党建工作现在就比较规范了,按照镇委镇政府的党建学习制度,每个周每个月每个季度都规范执行。”

1560304562120043125.bmp 

  滨滩传统经济产业以胡椒、槟榔为主,结构比较单一,收益效率低下,为了推动地方的经济发展,滨滩乡村振兴工作队把创新产业模式作为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农民提高收入奔小康的重要抓手,积极配合政府建设莲藕种植观光基地和老渡口咖啡厅等乡村特色产业,发展休闲旅游,呈现一街一景、一村一韵的美丽景象。

  龙江镇滨滩村乡村振兴工作队 队长 林茂鸿:“具体实施是2019年的1月份成立公司 有60多户村民进行了土地入股,其中贫困户有8户,建成了以后 一年的产值有1300元左右。”

  在抓特色产业的同时,滨滩乡村振兴工作队不断配齐配全美丽乡村基础设施,不仅让破旧损坏的老沙井“换新颜”,解决安全饮水问题,还持续推进球场、文化室、环村路、公厕等建设,使美丽乡村“内外兼修”加速发展。

  龙江镇滨滩村乡村振兴工作队 队长 林茂鸿:“下一步我们继续抓基层组织建设,抓精准扶贫攻坚,抓实现美丽乡村计划,推进龙江镇滨滩村创业之路共享农庄方案。”(李丽莎 郑伟)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