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公安圆满完成高考、会考安保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13      来源:琼海市广播电视台

  今年普通高考和高中基础会考期间,琼海市公安局及早谋划、精心部署,以“路长制”+“警保联控”勤务模式为牵引,全面落实各项安保措施,圆满完成高考、会考安保工作。

  6月6日22时40分左右,市公安局城北派出所接到一名高考考生家长求助,称孩子明天参加高考,但身份证找不到,担心无法正常参加考试。接到求助后,城北派出所迅速启动高考应急预案。 

 

  市公安局城北派出所户籍民警 乔玉婷:“当时家长也是说不影响孩子情绪她一个人来的派出所,像咱们身份证是必须本人到现场采集指纹来办,但是当时考虑实际情况 也是照顾到考生的情绪,我们也是走了绿色通道,就是先给她办了一张临时身份证,大概是花费了15分钟左右的时间,就把这个证办好了。” 

  今年高考会考期间,市公安局专门成立安保工作领导小组,设立情报信息、考试勤务等8个安保组,以“路长制”+“警保联控”勤务模式为牵引,总路长、副总路长深入一线指挥督战,安排民警、“警保联控”队员、交警、巡特警、派出所路管员、治安联防力量分片包干,在城区开展烟花爆竹禁燃宣传、值守、巡逻,全力保障考试期间工作安全顺利进行。 

 

  市公安局城北派出所 副所长 陈文沅:“此次2019年高考城北派出所共出动警力60人次,车辆30架次,发动社会力量90人次,设立警示牌10处,开通绿色通道两条,服务考生一人,办理临时居住证一张,在此期间我们排查了周边的商户50家,出租屋30家叫停工地两处。” 

  高考会考期间,我市社会治安稳定,无涉考案件发生,市公安局服务保障高考会考工作得到社会各界肯定。 (林精 王德友)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