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革热防控知识讲座走进纪纲社区居委会

发布时间:2019-06-20      来源:琼海市广播电视台

  持续的高温天气,是蚊虫孳生和繁殖的高峰期,为有效控制蚊媒疾病发生,降低登革热等传染性疾病传播风险,6月19日,市疾控中心联合市人民医院在嘉积镇纪纲社区居委会举办登革热防控知识讲座。

  来自市人民医院感染科的专家通过多媒体图文信息,向社区居民详细讲解登革热介绍及疫情概况、伊蚊的生活习性及滋生环境、防控措施等知识,使社区居民深入了解和掌握登革热防控知识。主办单位还发放“人人动手,消灭蚊子”等各类宣传资料,动员居民人人参与爱国卫生运动,自觉清除杂物,清洁家居,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一起参与灭蚊行动,为健康琼海做贡献。 

 

  什么是登革热? 

  登革热是登革病毒经蚊媒传播引起的急性虫媒传染病。登革病毒感染后可导致隐性感染、登革热、登革出血热。5-10月份为登革热的高发期。典型的登革热临床表现为起病急,高热(39℃以上),头痛,肌肉、骨关节剧烈酸痛、呕吐、腹痛、腹泻,部分患者会出现皮疹、淋巴结肿大等症状。 (吴育妹 郑伟)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