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大红莲雾合作社:贫困户零投资受益分红 走向幸福小康生活

发布时间:2019-07-01      来源:琼海市广播电视台

  琼海大红莲雾农民产销专业合作社2018年成立来,让当地12户贫困户零投资入股受益产业分红,并通过学习掌握莲雾种植技术,发展家庭种植业逐渐走向幸福小康生活。 

 

 

  6月29日上午,在琼海大红莲雾农民产销专业合作社记者看到,社里又迎来莲雾丰收的好时节,合作社9名工人正采摘成熟的莲雾并进行打包装箱。烈日下工人们脸上满是丰收的汗水和喜悦。 

  琼海大红莲雾农民产销专业合作社社长 周姬良:“我们合作社种的是琼海红土莲雾,今天摘了3000多斤,主要是卖往广州、上海、福建这一带,市场收购价是11元一斤,今天摘了3000多斤,纯收入是16000元。” 

 

  琼海大红莲雾农民产销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8年8月,合作社种植基地70多亩,种植莲雾1000棵,年产量约 20万斤,可带来30-50万的收入。社长周姬良说,他们今年第一季莲雾已采摘12万斤,产量较往年增加,12户贫困户社员共获5万多元的分红。 

  琼海大红莲雾农民产销专业合作社社长 周姬良:“每一年摘果两次,分红两次,我们这个分红主要是拿现金到贫困户家进行分红。” 

  周姬良说,为帮助贫困户掌握莲雾种植技术,获取长期发展技能,合作社会不定期对贫困户进行培训,引导贫困户发展属于自己的莲雾产业或在基地打工,变把“输血”扶贫为“造血”扶贫。 

 

  大路镇大路村委会村民 姚燕:“成立这个合作社,我们来这里打工,离家里近,也挣点钱维持家庭生活,解决困难”。 

  琼海大红莲雾农民产销专业合作社社长 周姬良:“成立这个合作社以后,我们想用我们合作社的力量让贫困户脱贫,减轻社会负担,让我们大路镇家园越来越好。” (吴育妹 郑伟)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