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秋引:不向命运低头 做坚强好妈妈

发布时间:2019-07-02      来源:琼海市广播电视台

  万泉镇龙头村村民欧秋引近些年日子过得不太顺利,丈夫患病散尽家财,两个年幼的孩子需要照料。在命运面前,欧秋引选择坚强,借助扶贫政策的有力支持,家庭养殖业渐成规模,成功将全家带出困境奔小康。

  早些年,因为看病难、看病贵,对很多普通家庭来说,最怕的是家人得大病。2007年,欧秋引的丈夫被诊断为肝硬化,多年的治疗使这个家庭穷困潦倒,一家四口常年借住亲戚家。 

  万泉镇龙头村村民 欧秋引:“我过去不是贫困户时,去割胶种槟榔种田,割胶一天赚20块钱,都不够过生活,我就种的菜吃,孩子上学都不够,我丈夫还有病他不能打工,花很多钱都借钱的欠了很多的钱。” 

 

  2016 年,欧秋引家被列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医疗、社保、教育、产业等多项扶贫政策措施的落实让欧秋引重燃了生活的信心。 

  万泉镇龙头村村民 欧秋引:“政府帮我盖房子我非常开心,有房子住了还有扶持我养羊,让我有经济来源了 。” 

  万泉镇龙头村妇女主任 张凤兰:“她成为贫困户之后,我看到她更坚强的一面,政府跟她扶持养羊,然后她不管刮风下雨都按时去养羊,她凡是不懂的地方她都是跟群众去交流 肯学习,把两个小孩子也照顾得特别好。” 

 

  2017年,丈夫因病去世,坚强的欧秋引很快从悲痛中振作起来,专心发展家庭经济。在自己的勤劳努力下,最初的7只黑山羊通过循环发展,如今存栏量达30只。这几年间共卖掉18只,利润12000元。她告诉记者,今年预计还能通过卖羊收入8000元。 

  万泉镇龙头村村民 欧秋引:“我以后会把两个孩子教好,我会把养羊搞好,争取养很多的羊有钱还会盖的房子越来越大,让我家人生活过得好。” (里艺 冯培智)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