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路镇马寨村委会斩牛楼村:全体村民自发集资 建设家乡造福子孙

发布时间:2019-07-04      来源:琼海市广播电视台

  今年,大路镇马寨村委会斩牛楼村全村140多名村民自发集资,齐心协力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共建美丽田园乡村。

  走进大路镇马寨村委会斩牛楼村,彩旗飘飘,村道平整干净,植被郁郁葱葱,空气清爽。三三两两村民们正围坐树荫下乘凉,闲话家常,悠然自得。

  大路镇马寨村委会斩牛楼村村民 周洪:“以前哪里都是垃圾,还有旧房屋猪舍乱得不成样,现在搞起来很干净,来这里很舒服又漂亮又美观。” 

 

  村民们告诉记者,仅仅一年前,村里可不是这般整洁模样。那时村里猪鸡舍乱建,污水横流、生活垃圾任意丢弃,就连空气间都弥漫着一股股恶臭味,脏乱差让人无法想象。与周边村庄相比,牛楼村的村容村貌刺激着全村村民的心。今年3月,在部分村民的倡议下,全体村民集体动员,出钱、出力开展村环境整治行动。清理垃圾、修建路阶、安装路灯,经过2个多月大力度的整治,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大路镇马寨村委会斩牛楼村村民 周长发:“经过这个环境改造,现在这个老人或是什么回家,都感觉到舒服。” 

  村民周姬良在这次村庄大整改建设工程中最为积极和热心,他个人就捐资1.6万元为村里架设13盏路灯。 

  大路镇马寨村委会斩牛楼村村民 周姬良:“我回到村里面看到很黑的,我就出一点钱,村里面村民出力,就把我们的村路灯搞好了,我想用我的力量把我们的村建设好 ,助力我们琼海乡村振兴工作。” 

 

  大路镇马寨村委会斩牛楼村村民 周江:“有了这个路灯老人出去干活回来 晚上在树底下休息都光亮一些 ,走路也方便 看起来也舒畅。” 

  村民们说,村庄人居环境已经大为改善,下一步村里还将通过大家的力量完善文体设施,打造美丽舒适家园。 (吴育妹 何子沐)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