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泉河之声合唱团获勃拉姆斯国际合唱比赛银奖

发布时间:2019-07-09      来源:琼海市广播电视台

  第十一届勃拉姆斯国际合唱比赛暨音乐节7月5日在德国韦尼格罗德市举行,共有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的45支参赛队伍同台竞技。我市万泉河之声合唱团代表海南参加此次大赛并获得银奖。

  此次是万泉河之声合唱团首次走出国门参加的第一个国际大赛,万泉河之声合唱团在接到参赛邀请后,便积极组织团员进行了长达半年的紧张排练,共排练了《美丽的草原我的家》《彩云追月》《黎家心花开》等七首参赛合唱作品。 

  万泉河之声合唱团团员 邱光生:“每次都积极参加排练,为这次的国际大赛,我们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 

  勃拉姆斯国际合唱比赛暨音乐节每两年举办一次,是国际公认的具有专业性、含金量极高的国际赛事。20年来,赛事举办地——德国韦尼格罗德市已成为国际合唱音乐的中心。除了参加比赛,万泉河之声合唱团还应赛事组委会的邀请,参加了当地组织的两场友谊音乐会和游行活动,并与其他参赛国家代表队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学习。 

  万泉河之声合唱团成立于2015年,现有团员50名,全部由琼海市中小学音乐教师及音乐爱好者组成。该团成立以来,曾先后获得第二届海南省艺术节“海南省群星奖”合唱比赛第一名;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全民大合唱比赛一等奖;中国·玉溪“聂耳杯”全国合唱比赛一等奖。此次该合唱团代表海南参加国际合唱大赛并获得银奖,对传播我市特色文化,打造琼海市对外文化交流名片必将产生积极影响。 

  万泉河之声合唱团常任指挥 王祖壮:“万泉河之声合唱团首次出国参加世界合唱比赛就斩获银奖,让世界聆听万泉河之声,领略万泉河之美,首先要感谢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感谢市委宣传部,感谢教育局和旅文局,我团和来自世界的17个国家和地区的合唱团比赛交流,开拓了视野和眼界,万泉河之声合唱团将不断学习,快速进步和蜕变 定将再次站在世界合唱的舞台,万泉河之声必将响彻世界。” 

  琼海台随团记者符健敏 德国报道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