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推广新能源汽车 公交车先行一步

发布时间:2019-07-10      来源:琼海市广播电视台

   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大新能源汽车推广力度,以新能源公交车先行,在完善使用环境等多个方面发力,推动新能源汽车在各领域的推广应用。

  记者 赵侃:“我现在是在6路7路车的公交总站,在我身后这一排的充电桩就是为新能源公交汽车来充电的装置,这样经过充电后的新能源汽车不仅节约了企业成本,也在环境上为琼海奉献了一份力量。”

  目前琼海市共投入48辆新能源公交车,6路、7路、13路、81路等线路已经使用新能源公交车。新增或更换的1路、2路公交车也将全线使用新能源汽车,为市民游客提供绿色环保的出行工具。 

 

  琼海福轩公共汽车有限公司工作人员 郑彤然:“新能源车对净化空气 扩大影响,满足乘客需求起到很好的作用,再就是成本低了 油的成本现在越来越高,跑一天大概是电车的三倍多。” 

  据了解,我市将在今年年底前实现全市公交车、巡游出租车、公务用车新增和更换车辆100%使用清洁能源汽车,还将建设各类充电基础设施和建设充电接口2448个,同时在各镇(区)设立新能源汽车推广点,加大新能源汽车推广力度。‌ 

  琼海市新能源汽车推广服务中心副主任  冯帅:“通过我们这一段时间的活动和推广工作,让我们发现琼海的民众, 对于新能源车的接受还是比较好的,他愿意接受我们一些推广的知识,我们对于琼海新能源汽车的推广还是充满希望的。” (赵侃 黄兹安)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