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正党支部:让村子强起来 让人民富起来

发布时间:2019-07-18      来源:琼海市广播电视台

  龙江镇南正村党支部坚持党建领村、制度建村、服务便村、基础强村、脱贫兴村、产业富村的思路,发挥党员在乡村振兴中的引导作用,不断创新举措,激发党建活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榜样的力量》今天介绍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乡村振兴的坚实堡垒——南正村党支部。 

  7月12日上午,龙江镇南正村,乡村振兴工作队与村两委干部围坐一起,以阅读和讲解的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中央12号文件等精神,大家不时记录下与基层工作息息相关的重点内容。 

  龙江镇南正村乡村振兴工作队 队长 林华:“我们还利用七一和党员主题日活动来进一步的激发我们全体党员的务意识和担当意识,让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我们南正村的各项事务中发挥他们的模范带头作用。” 

  近年来,南正村党支部全面完善党内制度建设,实现管理的规范化和科学化,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同时,为积极推进新农村建设步伐,营造村庄宜居环境,南正村党支部以党建引领村庄环境整治,多次组织村两委和全体党员下村入户,引导发动村民积极参与到环境整治中来,环村路、路灯建设、文化广场等基础设施建设得到不断加强,村庄面貌焕然一新。 

  龙江镇南正村党支部委员 陈姬:“我们党支部还会组织全体党员来到万泉河畔开展净滩活动,呼吁更多的人以身作则,保护万泉河环境。” 

  为加速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的落实,实现乡村振兴,南正村党支部发挥党建“引擎”作用,着力将党建和精准扶贫深度融合,让两委干部贴近困难群众,了解民情,倾听民声,解民难题,切实强化担当服务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作用,以“领、带、促、推”等方式走出一条党建工作、精准扶贫、经济发展互动共融的新路子;同时,通过加强贫困群众的思想教育引导和技能培训,强化他们的内生动力,真正用双手创造幸福生活。 

  脱贫户 黄秋燕:“感谢政府帮扶支持我种植、养殖,扶持我的孩子去学校,现在的生活条件也好了很多。” 

  龙江镇南正村党支部书记 王运武:“我们要加大力气,特别是我们班子成员,要加大力度对我们村各方面的工作,更加努力吧,主要是我们村的环境方面,要加大整治力度,打造美丽乡村建设,在扶贫方面我们要引导贫困户,把他们的产业做强做大。”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