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邦权:紧抓扶贫好机遇 捧起脱贫致富“金饽饽”

发布时间:2019-07-24      来源:琼海市广播电视台

  脱贫户周邦权紧抓扶贫好机遇,拒绝“等靠要”,发挥“造血”功能,由当初的需要他人帮扶转变为自我发展,2016年成功摘掉贫困的“穷帽子”,为全村贫困户树立起脱贫榜样。

  这天上午,周邦权与妻子仔细打扫羊舍,保持养殖环境的清洁卫生。在夫妻俩的精心照顾下,这些黑山羊毛发光亮,体型匀称。望着羊儿一天天长大,夫妻俩心里乐开了花。 

  周邦权妻子 王兰花:“我们这些羊发展得不错,两年可以生产三批小羊,这批黑山羊下个月要生产了,生产一只小羊长大出笼,可以赚到一两千块钱。” 

 

  周邦权家住龙江镇蒙养村委会二十村,因患糖尿病不但不能从事重体力活,还需长期吃药治疗。儿子因车祸治疗欠债10多万元,家里仅靠妻子一人打零工。2014年他家被列入建档立卡贫困户。 

  为帮助周邦权家尽早脱贫,龙江镇政府及相关帮扶单位想方设法解决其医疗救助问题,并先后扶持羊种、鸡苗等物资,鼓励他发展养殖家庭经济。 

  周邦权妻子 王兰花:“他们这么热心帮助我们,我们也积极去养殖管理,现在养殖有一定规模的扩大了,也改善了我们目前的生活有稳定的收入。” 

 

  拒绝“等靠要”,周邦权一家经过不断努力,将种养殖产业发展为脱贫致富的“金饽饽”,2016年成功摘掉贫困的“穷帽子”,这两年家庭平均年收入近3万元。 

  龙江镇蒙养村委会脱贫户 周邦权:“现在有政府的帮扶,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了,我们有信心,在脱贫致富的道路上会越走越好。” 

  龙江镇蒙养村委会 委员 吴华全:“我们要求贫困户 一户也不能落后,坚持让他们在产业方面要实行多元化,在我们村两委干部以及乡村振兴工作队,帮扶责任人的努力之下 我相信他们会早一天走上致富的道路。” (李丽莎 黄兹安)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