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山三洲:“暖阳行动”阳光照进村 山里娃迎来名校好老师

发布时间:2019-07-26      来源:琼海市广播电视台

  这几天,会山镇三洲村的孩子们过得很开心,一群从名校来的年轻好老师带着他们唱歌跳舞、学外语、做实验、搞发明创造,让孩子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度过了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暑假。

  这天下午,记者在会山镇三洲村看到,“暖阳行动”七彩假期暑期活动的音乐舞蹈、自然实验、非遗传承、科技发明和外语五个课堂正在上课。老师们教得很起劲儿,孩子们学得也很认真。 

  会山镇中心学校学生 邓政宝:“我上的是自然实验课,我感觉挺开心的因为实验很神奇,我以后会好好学习实验,做更多的实验 更努力好好学习。” 

 

  会山镇三洲村是一个少数民族聚居村,地理位置偏远,教育资源相对匮乏。为拓宽孩子们视野,三洲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姜雨林此前向海南大学申请的教育帮扶得到积极回应,海南大学“暖阳行动”的9名大学生志愿者如约来到村里义务支教。 

  海南大学暖阳行动三洲志愿者团队负责人 褚佳宁:“”他们学生学得也很快,你让他们表演一个,他们也很愿意上来表演,就是很积极然后你看到他们,完成你教那个东西的时候 真的是发自内心的很开心。” 

  海南大学“暖阳行动”七彩假期暑期在三洲村的本次活动为期五天。此外,工作队队长姜雨林还邀请贵州大学和江西财经大学的两名研究生参与支教。 

  会山镇三洲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 姜雨林:“促进和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 ,让村里的孩子拓宽视野 了解到外面的世界,能够通过这个暖阳活动,加强他们家长对教育的重视,教育这块可能也还会有些其他措施,包括筹集资金来赞助村里的学生做教育。” 

   海南大学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 陈秀妍:“海南大学经济学院组织了大学生志愿者,来开展暖阳行动教育扶贫活动,希望能够改善农村的教育资源,在我们的学生当中播种下一颗求知的种子,如果我们这次的教育扶贫活动,能够取得预期的工作成效的话 我们将会持续地开展下去。”(里艺 郑伟)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