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博物馆:吹来海上蒸汽时代工业风

发布时间:2019-08-05      来源:琼海市广播电视台

  近日,由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与上海中国航海博物馆共同举办的《海上蒸汽时代——上海中国航海博物馆藏西方航海仪器展》在南海博物馆亮相,吸引不少游客前往参观。

  此次展览分为“计划”“观测”“航行”“信号”“潜水”“高级船员起居复原”“画中的船”七个部分,集中展示西方19世纪至20世纪初160余件航海文物,一件件航海仪器的更新与转变,让游客不仅感受到航海家与匠人们的勇气与智慧,也见证了两百多年来航海技术高速发展。 

  游客 卓美红:“从航海的历史航海的工具,到最后航海的一些绘画,介绍得非常的详细和全面,铺陈得也非常有逻辑,整个展馆的设计也非常的好。” 

 

  游客 刘昊轩:“我觉得这个海上蒸汽,让我们领略到船上各种各样非常有技术含量的他们的精密仪器,也让我们知道他们在我们近代时候 ,我们的人类都是如何利用这些工具进行航海的过程。” 

  随着国家海洋强国战略的实施和“一带一路”倡议的建设愿景,中国涉海类博物馆迎来全新的发展时期,这次南海博物馆在南海文化的基础上增加为期一个月的海上蒸汽时代展,让游客感受到海上蒸汽时代的工业风,也为以蓝色为主基调的南海馆,带来了新的色彩。 

 

  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讲解员 李浠源:“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展示西方19世纪至20世纪初的160余件航海仪器,其中怀表 车钟 船钟等门类文物均为国内少见,本次展览旨在希望观众在了解航海知识,欣赏西方航海文物的同时,增强对我国航海文化 海洋事业的关注与思考。” (赵侃 郑伟)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