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良森:就业产业同步发展 思想转变大脱贫动力足

发布时间:2019-08-05      来源:琼海市广播电视台

  今天的脱贫人物我们介绍塔洋镇先亮村的黄良森。近年来,黄良森和妻子通过积极主动外出打工、发展家庭种养殖业,摘掉了“穷帽子”,踏上了小康路。

  2014年以前,缺少文化又没有发展资金的黄良森夫妻俩靠着家里的一亩三分地种点水稻和蔬菜,收入微薄,一家四口常年在贫困线上挣扎。这几年,党的扶贫政策像阳光雨露般滋润着这个家庭。2014年,黄良森一家被列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后,当地政府和帮扶单位根据他家的实际,为他家制定了发展家庭种养业的帮扶措施,支持鸡苗、肥料、槟榔苗、胡椒苗等一批生产资料,镇里的农技人员专门上门手把手指导其种养管理技术。渐渐地,黄良森夫妻俩摸到了胡椒、槟榔的种植门道。有帮扶干部的支持鼓励,黄良森夫妻俩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得到有效激发。为拓宽收入渠道,他们俩在管好家里经济作物的同时,还积极外出打零工。 

  塔洋镇先亮村村民 黄良森:“列入贫困户以后干部们经常来我家关心我鼓励我,我和老婆下定决心 一定好好努力出去打工, 好好种槟榔胡椒不负大家的帮助。” 

  塔洋镇先亮村妇女主任 吴忠云:“通过我们干部经常跟他聊天,思想上转变后,这几年也出去打工 技术他不懂的就来问我们干部,他们现在日子也过得不错了。” 

  这几年,政府给的专项扶贫资金,黄良森用以加入温氏畜禽有限公司、塔洋绿态野猪合作社、琼海福松实业有限公司,每年能得到一笔固定的分红。彻底解决了两不愁,三保障问题,生活水平节节攀升的黄良森一家如今发展动力十足,干劲满满。 

  塔洋镇先亮村村民 黄良森:“我和我老婆以后会继续努力,多出去打工种好这些植物争取更好的收入,好好教育孩子读书 我有信心日子会越过越好。” (里艺 王应峰)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