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创 琼海市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费微信缴纳功能上线

发布时间:2019-08-06      来源:琼海市广播电视台

  提升服务效能,化解百姓缴费难题。琼海市税务局全省首创的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费微信缴费功能日前已正式上线,让灵活就业人员“一次不用跑”即可完成社保费缴纳。

  今天早上,记者在市税务局办税大厅见到了正在办理业务的个体户于长河。他告诉记者,之前为了缴纳社保每个季度都要专程到办税服务厅排队取号。遇上征收期,本来只需要一两分钟即可办完的业务可能需要等待十几分钟。现在只需要在手机上点一点即可办理业务,还可以查询缴费信息,非常便捷。 

 

  个体户 于长河:“不用再来这边了大家都方便,要不然你从社保那边,排队取完单 然后到这边来还要排队,这样的话很耽误时间。” 

  据介绍,当季度在琼海市社会保险事业局核定过缴费信息的灵活就业人员均可直接使用自己的身份信息以及社保编号在“琼海税务”微信公众号上进行申报,并直接用带有银联标志的银行卡即时缴款,“一次不用跑”即可完成社保费全流程的申报缴纳。缴费人也可以通过“海南农信”APP进行申报缴款。利用“互联网+”技术方式,实现了通过“数据跑腿”代替“缴费人跑腿”,做到从传统窗口服务向线上平台服务的延伸,实现社保费缴纳网上全流程办理。 

 

  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局长 陈小帅:“给纳税人节约了办税时间办税成本,而且可以缓解我们办税服务厅的拥堵,缴费人真正地可以实现,打破时间跟空间的限制,实现24小时的缴费非常的方便。” 

 

  长期以来,市税务局不断推进放管服改革,在优化营商环境上持续发力。针对与缴费人最息息相关的社保业务,勇于创新,真正实现“一次不用跑”即可办结社保缴费业务,切切实实为群众办事增加便利。 

  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局长 陈小帅:“下一步我们会派专人,到社保局去进行源头宣传,确保每一位缴费人都能够知晓我们的新功能,给他们提高我们的服务水平。” (里艺 黄兹安)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