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五届琼海潭门赶海节本月17日启幕

发布时间:2019-08-13      来源:琼海市广播电视台

  记者在(8月12日)今天上午海口召开的2019年第五届琼海潭门赶海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年第五届潭门赶海节将于8月17日-23日在潭门镇举办。

  本届赶海节将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海南旅游消费季、海南亲水运动季来开展,围绕南海博物馆、潭门湾海滩、海鲜步行街、排港美丽渔村、休闲渔业码头的旅游“新品”推出七大亮点活动,包含古老神秘的祭海仪式、本土腔调+潮流民乐的沙滩音乐节、海洋动物特技风筝秀、趣味集结渔民运动会、万人赶海寻宝盛会、琼海13镇(区)特色商品展示、“泡沫之夏”亲水嘉年华、“最美闯海人”赶海盛典等13项活动,活动持续一周。赶海节将充分把人文风情、美食文化、渔家体验、健康亲水运动等多元素内容整合,在展现千载潭门新风貌、延续古老传统的同时,更融入爱国精神体现、海耕文化体验、生态美食品味等。 

 

  市旅文局 局长 吴恩泽:“大概有五大亮点,第一个亮点是大众参与性更强,第二个就是我们海鲜,提供更加丰富,第三个亮点就是我们推出夜游,夜经济,第四个就是全省前三十强左右的旅行社,到我们这儿来帮我们共同营销,共同打造赶海节,或者潭门的旅游产品,第五亮点就是把环保绿色理念贯穿始终。” 

 

  潭门赶海节此前已连续成功举办四届,有力丰富了琼海市的旅游产品内容,带动潭门转型发展旅游业,为潭门镇渔民的转产转型带来有益探索和尝试。赶海节的举办还带旺了潭门镇餐饮业、休闲渔业等项目,潭门镇逐步从单纯的传统渔业捕捞小镇向以海洋渔业、休闲旅游等特色旅游小镇转型。今年为进一步提升“潭门赶海”的品牌影响力,推动节庆活动走向品牌化、市场化、产业化,加快推进潭门产业转型升级,促进文旅深度融合,市委、市政府将提升2019年第五届琼海潭门赶海节举办层面,活动规格比往届要高、规模更大、时间更长。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可出席新闻发布会。 (罗颖 周龙)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