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生态环境优良 水质优良率100%

发布时间:2019-08-14      来源:琼海市广播电视台

  今年以来,我市结合生态环境“六大专项”整治行动,紧紧围绕“治污攻坚、执法严管、深化改革”三大主线,扎实推进大气、土壤、水污染防治三大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监测显示,我市环境空气质量总体优良,土壤环境质量状况总体良好,水质优良率为100%。

  今年以来,我市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积极推进老旧车淘汰工作,共完成66辆老旧车淘汰审查并实行网上填报,做好我市5家砖厂及4家混凝土搅拌站大气重点排污企业日常巡查。实施重要节假日期间烟花爆竹燃放管控,2019年春节期间我市空气质量历年来首次取得全优成果。此外,我市还积极推动油烟排放管控,落实秸秆焚烧综合利用监管,开展土壤环境综合治理专项行动,强化危险废物管理力度,全面开展禁塑工作。 

 

  在实施水污防治行动中,我市严格做好内陆水污染防治,加强近岸海域水污染防治。同时严格把关环评审批手续和核发排污许可证,定期开展饮用水水源地评估,划定乡镇级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开展万泉河红星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环境保护专项行动和镇级及以下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环境问题专项整治,大力推进生态环保基础设施建设,严厉查处各类环境违法行为等工作。 

 

  据统计,截止5月27日,我市环境空气质量总体优良,空气质量指数均值为31,总有效监测天数175天,其中优级天数170天,良级天数5天,空气质量优良率为100%;1-6月我市地表水环境质量总体为优,水质优良率为100%;城镇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稳定达标,达标率为100%。经初步调查,我市土壤环境质量状况总体良好,基本保持在未受污染的水平。 (林精 何书贤)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