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市农技中心举办红火蚁统防统治示范项目现场会

发布时间:2019-08-14      来源:琼海市广播电视台

  为进一步做好红火蚁统防统治工作,8月12日下午,市农技中心联合博鳌镇农业服务中心、红火蚁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在博鳌东屿岛组织举办2019年琼海市红火蚁统防统治示范项目现场会。 

  现场会上,市农技中心和防控公司的工作人员对红火蚁的危害和正确防治方法进行说明,并对红火蚁防控药剂的播撒方式进行现场示范。据介绍,在中国,红火蚁属于入侵生物,它的泛滥会为当地的农业生产带来不可忽视的损失;在啃咬庄稼农作物的同时,一般人还会因为红火蚁的蜇刺而出现皮肤红肿、过敏、休克甚至是死亡等情况。 

  市农技中心植保植检站 站长 彭燕:“今天我们就是想通过这个现场会,向大家介绍怎么样去,科学地去防控这个红火蚁,去减少红火蚁对我们农作物的危害,去减轻对我们人民群众这个身体安全的危害。”

  为了进一步预防、控制红火蚁疫情的发生、扩散和危害,近期,市农技中心还将按照红火蚁防控工作防控子项目实施方案,在博鳌镇东屿岛持续开展红火蚁防控工作。

  市农技中心植保植检站 站长 彭燕:“接下来我们会利用三到四个月的时间,通过一个两阶段的防治法,也就是饵剂加这个粉剂进行进行防治,还有一个就是采取点施和全面撒施、分区防治这三个方式,把我们整个区域的红火蚁的发生级别降到一级以下这么一个防治效果。”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