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远成:就业扶贫助我走出生活困境

发布时间:2019-08-15      来源:琼海市广播电视台

  潭门镇日新村委会脱贫户何远成,在当地镇政府的大力扶持下,夫妻俩人都有了一份稳定的工作和稳定的收入。精准的就业扶贫让一家四口过上了幸福安康的生活。

  2014年,何远成和其他10名渔民在远赴南海开展远洋捕捞作业时被菲律宾政府以越界作业为由拘押。这一拘押就是两年。家中的顶梁柱出事让一家人一下子陷入困境。 

  潭门镇日新村委会脱贫户 何远成:“我以前没有工作的时候,都是靠我老婆一个人干活,两个小孩去上学,父母也老了,生活方面压力很大。” 

 

  得知何远成家的境遇后,潭门镇政府把他家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联系帮助他的妻子到位于博鳌的百悦湾温德姆酒店从事保洁员工作。2016年,何远从菲律宾回来,镇政府又帮助他在悦湾温德姆酒店找到一份保安的岗位。夫妻俩月工资收入有4600多元。 

 

  潭门镇日新村委会脱贫户 何远成:“政府帮我找一份工作干的时候,生活方面非常满意,在公司干一年时间,小孩上学也有保障,生活也没有那么压力了。”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其家庭收入,2017年,镇政府动员何远成利用帮扶资金加入琼海中利养猪农民专业合作社和琼海市远洋顺旺渔业捕捞农民专业合作社,每年能拿到一笔分红。2018年,何远成家庭年收入达43573元。 

  潭门镇日新村委会脱贫巩固提升户 何远成:“我感谢党委和政府,我以后努力干活 养小孩去上学,让我们家庭生活越来越好。” (吴育妹 王应峰)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