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加大私搭乱建整治力度 推进国家文明卫生乡镇创建

发布时间:2019-08-15      来源:琼海市广播电视台

  为营造整洁优美、安全文明、管理有序的居住环境,创建文明卫生乡镇,近日,博鳌镇组织力量对东屿安置区范围内占用人行道、消防通道、公共用地和未经批准或未按照批准规定建设的私搭乱建进行重点清理整治。

  记者在清理整治行动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依照指挥人员的指令,使用挖机、运输车等施工器械,对违法建筑进行有序拆除和搬运。 

  博鳌镇东屿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 金雄科:“我们这次行动的目的,就是为了要给东屿安置区营造一个整洁优美,管理有序的这么一个人居环境,而且还为博鳌镇创建国家卫生城镇奠定基础。” 

 

  自7月31日发布通告以来,在镇村干部和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的积极宣传动员下,私搭乱建清理整治工作得到了当地群众的大力支持。 

  博鳌镇东屿村村民 冯锦天:“我对政府这项工作,我是相当支持的,以前我们这个安置区,从搬出以后都是破破乱乱的,村民乱搭乱建 ,所以希望政府以后在工作中,把这个乡村越做越漂亮。” 

 

  截止8月13日,本次共清理违建建筑面积约为2520平方米,清理各类垃圾2597立方米。 

  博鳌镇东屿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 金雄科:“根据东屿安置区的实际情况,东屿安置区主要分为南北两个组团,南边有七个组团,北边有八个组团,目前拆违进度已经进行到了南边第七个组团,下一步我们会抓紧进度,进行北边组团的私搭乱建清理整治。” (陈卓 何子沐)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