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潭门赶海节落幕 13项特色活动吸引十余万人参与

发布时间:2019-08-26      来源:琼海市广播电视台

  8月23日下午,由市委市政府主办的为期一周的2019年第五届潭门赶海节在结束各项活动后圆满落幕。赶海节期间,13项特色活动吸引了十余万人次民众游客参与,共享全域旅游创建成果。 

 

  第五届潭门赶海节的闭幕式在开场舞《乘风破浪》的优美旋律中拉开帷幕,现场通过播放赶海节《潭门十二时辰》宣传片,充分展示本届赶海节潭门民俗、美食、美景等文化特征,全面呈现了潭门的旅游特色以及本次赶海节的精彩画面。闭幕式现场与会嘉宾还围绕“从旅游看“风景”到旅游过“生活”,潭门还需要什么?”主题展开深度探讨,为潭门今后的发展“纳言献策”。 

  与会嘉宾 蒋翔:“今年的效果,从媒体的宣传各方面的包括内容的整合,人气很旺,这都很不错,那以后就是我们潭门渔村 海边的这种生活方式,就是慢生活,要让外地人来,让城市人来 来潭门能住下来,所以要有更多的民宿,有住的有吃的,有玩的有体验的,有购买的,变成一个旅游目的地。” 

 

  本届赶海节活动内容涵盖旅游、商贸、文化等多个方面,据通讯大数据测算,潭门节开幕当天码头游客人数达到了86321人。持续一周的赶海节,开展了多项彰显本土化、特色化和大众化的系列配套活动,全镇的旅游餐饮业商家也积极推出赶海节优惠措施,共吸引十余万人次民众参与。新浪微博等平台#2019潭门赶海节#话题阅读量达到506万,网络关注度与日俱增并且登上微博热搜榜,线上曝光量突破800万次,使得“潭门赶海”这一品牌越来越深入人心,知名度越来越高。 

  市旅文局局长 吴恩泽:“下一步为扩展赶海节的效应影响,我们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国际旅游消费的号召,我们也做了计划,结合我们下半年传统的旅游旺季,把博鳌跟潭门一体化,把博鳌的会展旅游、自由行的人群引导到潭门来,为打造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做出我们琼海的贡献。”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