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户田鸡滞销 爱心餐饮企业来帮忙

发布时间:2020-12-11      来源:琼海市融媒体中心

  3月25日至6月25日为我市琼海美食文化营销季,通过不同的营销手段、营销礼包,掀起全城美食消费热潮,增强企业信心,助力餐饮企业走出困境。在这场助力行动中,大路镇云满村脱贫户姚德轩家滞销的泰蛙也得益于爱心餐饮企业的帮助渡过难关。 

  在姚德轩家中的养殖池内,已经养了10个月的俗称"田鸡"的泰蛙个个体大肉肥。看着原本饲养3个月就该销售的田鸡滞销,姚德轩一脸愁容。去年8月,因为非洲猪瘟的原因,姚德轩将原来的猪圈改造成养殖池饲养泰蛙。不料一场新冠肺炎疫情一下子使泰蛙的销售成了大问题。

  姚德轩告诉记者,他的养殖场共有20个养殖池,总共养殖大概3万多斤,春节期间销售了部分,目前剩余8000多斤。

  5月初,美食营销季的承办方了解到姚德轩家田鸡滞销的情况后,立即对接到美食营销季中的商家,通过推出新菜式的方式助力田鸡销售。

  昇昇文旅传播美食营销季总负责人甘雪灵表示,汇福小馆是营销季里主要一个以年轻人菜系为主题的餐厅,承办方通过与餐馆负责人对接,为农户滞销的泰蛙打造了一道新菜——香酥泰蛙,放在美食小程序上进行售卖。 

  汇福小馆总经理符元朧介绍说,餐馆从5月下旬开始,帮扶农户采购泰蛙,海口店和琼海店总共采购了1000多斤,希望通过团队的努力,快速的帮助农户销售掉滞销的泰蛙。

  通过爱心餐饮企业帮助和政府采购,姚德轩家的田鸡滞销问题已经得到极大改善,目前还剩余1400多斤田鸡等待销售。后续,爱心餐饮企业还将继续帮助姚德轩销售田鸡,助力扶贫。

  甘雪灵表示,希望通过爱心助农的方法进行推广,不仅可以让商家有更多新的菜品在美食小程序上推出,使用户受惠,还可以帮助农户销售掉滞销的泰蛙,让他们的资金回流渡过难关。

  爱心帮扶电话:大路镇云满村脱贫户 姚德轩13322041935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