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十大杰出青年”志愿者王素华

发布时间:2016-08-12      来源:琼海在线

  

 表彰会现场的王素华

  2015年5月4日举行的“琼海市2015年庆祝五四暨十大杰出青年颁奖晚会”上,志愿者王素华被授予“第七届琼海十大杰出青年”荣誉称号。
  
  主持人介绍王素华的先进事迹
  王素华为中国电信琼海分公司综合支撑中心综合调度员,从2006年开始,坚持利用业余时间参与志愿服务,内容涉及环保宣传、爱心助学、助老助残等等领域,9年间多次受到有关部门的表彰。
  
  副市长孟维华为王素华颁发证书和奖杯
  在表彰会现场,王素华表示,作为一名普通志愿者能获得如此高的荣誉,是党和政府对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视,以后还会继续参与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来带动身边的朋友,一起为建设琼海文明城市多做贡献!
  附:王素华的事迹简介        
  王素华,女,1981年1月出生,大专文化,中国电信琼海分公司综合调度员。海南省志愿者协会、中国红十字会注册志愿者,志愿海南爱心社琼海工作站秘书、团支部副书记,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项目专员。
  自从2006年开始参与志愿服务工作以来,王素华参与组建了志愿海南爱心社琼海志愿者团队,平时除了负责志愿者团队的人力资源、资料档案、财务管理外,还先后参加及组织志愿者开展关爱农民工子女、环保宣传、助学助老、助残、扶贫、赈灾等志愿服务活动200余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1500个小时以上,为志愿服务常态化、长期化开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在琼海历次捐书助学活动中,王素华主动联系爱心企业、机关、学校,并带领志愿者上街头,进小区去发动募捐书籍,将募集到的书籍送到乡下的小学,爬山涉水,不辞辛苦,共为琼海农村13所农村小学建立了“爱心图书室”。    
  她们的团队先后在博鳌培兰、石壁南通等四所农村小学建立“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基地”,经常组织志愿者到学校开展爱心活动。多次组织和带领志愿者到敬老院陪伴孤寡老人,给老人送温暖,先后为潭门、长坡、万泉、石壁4家敬老院安装了太阳能热水器,解决了81名孤寡老人使用生活热水问题。王素华还连续8年中秋前夕,同志愿者们一道奔赴文市、阳江等地慰问娘子军老战士和老红军,将爱心送给最可爱的人。        
  鉴于其在志愿服务领域的突出表现,王素华先后被授予“海南省红十字会“5.12抗震救灾优秀志愿者”、“琼海市红十字会优秀志愿者”、“全国优秀志愿者” 提名、“全国五星志愿者”提名。2013年她被评为“海南省杰出志愿者”,2014年她又荣获民政部“第二届全国优秀志愿者工作案例优秀奖”。2015年2月,在南国都市报、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和海南省志愿者协会发起的“志愿者关爱行动”活动中,王素华再次受到表彰。(琼海在线 图文/何子江 编辑陈斌)
  
  资料图:王素华在敬老院陪伴老人。
 

文档附件

聚焦琼海

更多+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