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市召开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活动协调会

发布时间:2016-10-28      来源:琼海新闻中心

  为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组织开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宣传教育和纪念活动的要求和部署,扎实做好我市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活动,8月31日下午,我市召开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活动协调会,研究部署我市开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活动工作。
  会议强调,开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宣传教育和纪念活动,要着力宣传红军长征胜利的伟大意义和宝贵经验;着力宣传红军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艰苦卓绝的光辉历程;着力宣传长征在中国革命史和我军历史上的重要地位,大力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和民族精神,激励和动员全市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全力服务好国际旅游岛建设,加快推进田园城市、幸福琼海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黄基钊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程江洪主持会议。
  会议解读了《琼海市开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活动方案》要求,与活动相关的牵头单位和配合单位围绕《方案》系列活动提出了有益的意见和建议。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黄基钊指出,开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宣传教育和纪念活动,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都很强的工作,根据中央、省委的部署,市委决定开展7项纪念活动。各相关单位一是要高度重视开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活动,切实加强领导,统一部署,精心组织,扎实开展,确保取得实效。二是各项纪念活动的牵头单位要主动担起责任,配合单位要密切配合协调做好各项工作。三是要突出各个系列活动的主题,紧密联系琼海的实际,组织开展特色鲜明、内容丰富的纪念活动,做到既要完成中央、省委、市委规定的纪念活动,又要创新开展富有特色的纪念活动。四是新闻媒体要加强宣传,牢牢把握正确的與论方向,全力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五是要坚持务实节俭办事的原则,确保各项纪念活动顺利开展。六是要认真做好系列活动的资料收集、经验总结等项工作。
  据悉,我市开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活动有:一是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二是开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军警营开放日”活动;三是开展“弘扬长征精神,共筑强大国防”主题读书征文活动;四是开展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宣讲活动;五是组织开展经典红色影视作品展播;六是加强纪念设施维修保护;七是组织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活动时间从8月初开始到10月底结束。(记者 谢戈)

文档附件

聚焦琼海

更多+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