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博鳌2017端阳旅游文化节隆重举办

发布时间:2017-05-31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5月30日,千载悠悠,端午情长;粼粼波上,龙舟争渡。5月30日,由政协琼海市委员会、琼海市旅游委、琼海市文体局、博鳌镇委、镇政府主办的博鳌2017端阳旅游文化节盛大开幕。今年的博鳌端阳旅游文化节将传统民俗活动端阳节与琼海市“三市一区”同创工作相结合,通过赛龙舟、中小学生环保主题书画展、健康主题展、全域旅游形象展、廉政文化展、文艺晚会、琼剧表演、群众文艺联欢晚会、风情啤酒节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以纯朴自然的田园小镇之美,聚四海宾朋,迎八方来客。

  中共琼海市委书记何琼妹,政协琼海市委员会主席符传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宁,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黄基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坚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业锋,市政府副市长洪锋,市政府副市长程江洪,市政府副市长潘艳红,市政协副主席李家淦,以及相关市直机关的领导,中信博鳌亚洲风情广场,中信公司,中远公司,中铁十八局的相关领导及社会各界嘉宾参加开幕式。中共博鳌镇委书记冯琼致欢迎词,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宁致主题词,与会领导和嘉宾为参赛龙舟点睛助阵,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中共琼海市委书记何琼妹宣布龙舟竞渡庆端阳——博鳌2017端阳旅游文化节正式开幕。

  龙舟竞夺,锦标方彻

  当天上午,艳阳高照,河畔两岸人头攒动,众多游客和当地群众正翘首以待一年一度的端午龙舟赛。随着开桨发令枪声“嘭”一响,只见潮涌浪击、龙舟竞渡,只听鼓点阵阵、呐喊声声,整个比赛过程紧张而激烈,两岸游客和群众纷纷拿起手中相机、手机拍照留念,感受传统文化魅力。本次比赛有10支代表队参加,经过激烈角逐,东海队夺得冠军,中南队、博鳌队、莫村队分列亚军、季军、殿军。赛场上,各队队员精神焕发,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赛出了博鳌人乘风破浪,一往无前的精气神!

  诉博鳌风情,话博鳌故事

  在博鳌亚洲风情广场一楼商业街,“三市一区进行时,我爱博鳌环保先行”中小学生环保主题书画展、“健康生活,幸福未来”健康主题展、“打造博鳌田园小镇,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全域旅游形象展、“故事里说廉政”—博鳌镇“两学一做”廉政文化展吸引了络绎不绝的参观者,古老的节日文化内涵融入了现代生活,丰富了节日情感,焕发了博鳌的文化温度,展现了博鳌的文化魅力,增强了博鳌人的文化自信。

  舌尖上的乐趣,视觉上的盛宴

  本次的端阳旅游文化节还包括文艺晚会、琼剧表演、群众文艺联欢晚会、亚洲风情广场2017年风情啤酒节等活动,可以让游客在畅享视觉盛宴的同时在舌尖寻到乐趣,留下一段美好的回忆。

  鼓荡激情扬征棹,一叶轻舟乘东风。博鳌,拥万顷海洋之富庶,占水陆相接之地利,得亚洲论坛崛起之天时。未来的博鳌,将一如既往以“美化、亮化、净化、绿化、彩化”服务亚洲论坛,以田园景致扮靓环境,向四海宾朋展示博鳌田园小镇的独特魅力,扛起琼海建设“产业强、城乡美、百姓富、社会和”的海南东部中心城市和推动“三市一区”同创工作的博鳌担当。(来源:人民网海口 孟凡盛)   

  

  

文档附件

聚焦琼海

更多+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