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2018端阳旅游文化节:龙舟比赛正酣 节日气氛浓厚

发布时间:2018-06-19      来源:琼海市广播电视台

  作为端午节的重头戏,在战鼓声声中,龙舟带着点睛后的“灵气”神采奕奕地下水巡江,正式拉开激情刺激的龙舟赛序幕。

  本次龙舟赛共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共有莫村、乐城、中南、东海等11支队伍参赛。比赛现场,选手们在场上激战正酣,场下观众也跟着节奏欢呼呐喊,共同助力龙舟在500米赛道上极速前进,感受浓浓的端午民俗节日气氛。

  游客 刘素敏:“这个众人划桨,这种齐心协力的这种拼搏,勇往直前的这种精神,确实是挺激励人的,感觉挺有气氛的,我心情可激动了,我在那么老远就喊加油,不知不觉就融入到里边了。”

  市民 蔡金洪:“赛龙舟也是我们中华的传统文化,每年都有这个赛龙舟比赛,我们过完节过后就和朋友过来一起看看我们的赛龙舟比赛。”

  端阳节赛龙舟是博鳌镇群众最喜闻乐见的传统民俗活动,作为一项集观赏性、娱乐性、民俗性、参与性于一体的群众文体活动,在端午时节举办龙舟比赛,既是对传统优秀文化的继承,也因百舸竞发的争先精神为人们传递更多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文档附件

聚焦琼海

更多+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