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市庆祝第三十四个教师节表彰晚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12      来源:琼海市广播电视台

  9月10日晚,“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琼海市庆祝第三十四个教师节表彰晚会举行。市委书记何琼妹出席晚会并勉励全市教育工作者要倾注满腔热情和智慧力量,为琼海市建设海南东部中心城市提供人才支撑、教育保障,齐心协力推动琼海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市委书记何琼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玉妹,市政协主席符传富等四套班子领导成员以及检察院检察长参加活动。

  何琼妹在讲话中代表市四套班子向长期以来辛勤奋战在教育一线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283名优秀教师送上祝贺和敬意,向热心支持我市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

   

  何琼妹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全力推进教育现代化和均衡发展,坚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一是加大资金投入,持续改善办学条件;二是实施名师工程,不断增强师资力量;三是促进均衡发展,全面提升教育质量;四是坚持立德树人,素质教育成效显著。

  何琼妹说,今年1月份,中共中央国务院专门印发了《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党中央出台的第一个专门面向教师队伍建设的里程碑式的政策文件。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细化落实措施,不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满腔热情地关心教师,努力改善教师待遇,维护教师权益,支持优秀人才长期从教、终身从教,全力以赴让琼海的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在事业上有成就感、在社会上有荣誉感,让教师成为令人羡慕的职业。

   

  晚会上,何琼妹还与在座的各位老师和同志们共同重温和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教师队伍建设的期望和寄语:第一,要让教师成为让人羡慕的职业,努力形成教师人人尽展其才、好老师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第二,要发扬“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奉献精神,争做“四有”好老师。第三,要努力做教育改革的奋进者、教育扶贫的先行者、学生成长的引导者。第四,要做好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工作,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

  何琼妹希望大家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和教师队伍改革建设系列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在全省全面深化改革,如火如荼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历史浪潮中,倾注满腔热情和智慧力量,为琼海市建设海南东部中心城市提供人才支撑、教育保障,齐心协力推动琼海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晚会上,何琼妹、邓玉妹、符传富、马凯、李昌奋等市领导分别为荣获全市最突出贡献教师、十佳校长、十佳师德标兵、十佳最美乡村教师、十佳优秀教师等教师代表颁奖。

文档附件

聚焦琼海

更多+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