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市扎实推进 “全面改薄”工作 促教育均衡发展

发布时间:2016-09-27      来源:琼海市广播电视台

  近年来,琼海市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加快实施“全面改薄”项目,大力改善农村办学条件,扎实推进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有效促进了教育均衡发展。


  近日,记者来到潭门镇福田小学看到,这里的教学楼建设项目正在抓紧施工,福田小学教学楼项目是2015年薄弱学校改造项目,工程总投资300万元全部为中央资金。工程今年5月份开工以来,到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40%,计划于12月中旬竣工。

  潭门镇中心学校督导员 许开博:“我们福田小学现有老师21位,学生441位,现有教室八间,缺4间教室。改薄以后,我们学校的功能室就基本上配备了。”


  “全面改薄”即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是国家聚焦贫困地区义务教育发展,保障教育公平而作出的重大决策。我市的规划任务是2014至2018年,预计总投入2.4亿元,计划完成6.8万平方米的校舍建设任务,并购置教学仪器、多媒体等设备。自2014年开始,市委市政府全力推进“全面改薄”工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落实。市教育局积极采取强有力措施,确保“改薄”项目的顺利实施。

  市教育局发展和规划股股长 吴忠耿:“在项目推进中,我市做到早规划、早准备、早动工,严抓工程质量,确保早出效益。”


  2014至2015年,我市“全面改薄”建设类项目35个,投入资金5160万元,总建筑面积18701平方米,目前35个项目都已全部开工,开工率100%,今年底可全部完工。2016年,我市“全面改薄”建设项目20个,投入资金2565万元,总建筑面积7600平方米,开工率65%,竣工率45%;设备采购类项目涉及120个学校,投入资金423万元,目前正在进行采购备案工作,11月底前可完成采购及安装。

  市教育局发展和规划股股长 吴忠耿:“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项目推进力度,提前做好2017、2018年的项目规划工作,确保全面改薄工程这项民生工程顺利实施,圆满完成全面改薄工程的各项工作任务。”(王明宣 王德友)

文档附件

聚焦琼海

更多+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