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加大,再生资源行业将迎来新蓝海

发布时间:2018-05-02      来源:萧阳机械

  1、《快递暂行条例》将施行 “环保包装”成本高等问题待破解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快递暂行条例》明天(5月1日)起将在全国范围内正式施行,条例除了针对“经营主体、快递服务、快递安全”等方面进行规范,同时还对快递包装提出了建议:国家鼓励使用可降解、可重复利用的环保包装材料,鼓励经营快递业务的企业采取措施回收快件包装材料,实现包装材料的减量化利用和再利用。 

  2、重庆启动县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问题整治 

  从重庆市环保局获悉,为全面解决饮用水水源地突出环境问题,重庆市委、市政府近期启动县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问题整治,要求发现的县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116个问题中,114个问题于今年内完成整治,其余2个涉及居民搬迁将于2020年前完成。 

  3、非电动汽车也可以很环保,长安铃木打造个中翘楚 

  长安铃木推出的启悦出租车,其发动机系统排放标准提升至国五标准,可以节约17%的燃气,进一步降低二氧化碳排放,更加节能环保。 

  在节能减排、环境保护等问题日益受到重视的今天,启悦出租车的低油耗、低排放等优势对于城市环境优化和出行效率等均有着积极意义和影响。 

  4、巢湖水环境整改成效,受国家环保督察办肯定 

  涉及巢湖的33项整改任务已完成22项,巢湖湖体水质总体维持稳定(氨氮浓度呈下降趋势),蓝藻水华防控取得初步成效。近日,国家环境保护督察办公室在环境保护督察简报中,对巢湖流域水环境问题督察整改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5、中国首个高山环境保护基金会在珠峰北坡举行成立仪式 

  中国首个高山环境保护基金会——西藏喜马拉雅高山环境保护基金会4月30日在珠穆朗玛峰北坡大本营举行成立仪式。据介绍,该基金会将积极探索“环保+救援”模式,推进高山环保常态化。 

  6、广西环境保护厅积极打击环境违法行为 

  组织各市环境保护局开展了县级及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排查工作。全区共排查饮用水水源地176个,发现存在问题680个,其中涉及生活面源污染问题228个,交通穿越问题117个,农业面源污染问题111个,工业企业问题35个,码头问题35个,旅游餐饮问题26个,排污口问题13个,有关保护区地理界标和警示标志、边界信息等其他问题115个,排查出的问题已建立问题清单。 

  下一步将利用两年时间进行整治,其中2018年年底前完成市级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环境问题整治,2019年年底前完成县级及以上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环境问题整治。 

  7、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加大,再生资源行业将迎来新蓝海 

  2018两会宣布不再保留环境保护部,组建生态环境部。此举将环保部的原全部职责及国家发改委、国土资源部、水利部等其他6个部门分散的生态环境保护职责进行有机整合,打造出了“一个超级环境部门”(外媒评价),为提升环境质量、建设美丽中国保级护航。 

文档附件

聚焦琼海

更多+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