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暨全国低碳日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8-06-12      来源:中国环境报

  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2018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全国低碳日暨北京市节能宣传周低碳日活动”今日在京启动。国家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团中央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启动仪式。

  生态环境部有关负责同志介绍说,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气候变化问题,近年来采取强有力的政策行动,有效控制温室气体排放,推动应对气候变化工作取得重大进展。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2017年我国碳强度比2005年下降约46%,初步扭转了过去一段时期碳排放快速增长的局面,为实现“十三五”碳强度约束性目标和落实2030年国家自主贡献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对气候变化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加强应对气候变化各级队伍建设,与发展改革委等相关部委通力合作,积极引导推进《巴黎协定》后续谈判进程,加强碳排放交易体系制度和能力建设,研究落实国家自主贡献行动方案和长期低碳发展战略,加快应对气候变化和低碳发展的政策协调和行动落地,充分发挥应对气候变化对高质量发展的推动作用、对生态文明建设的促进作用、对环境污染治理的协同作用,共同把应对气候变化事业继续向前推进。

  今年6月11日至17日为全国节能宣传周,宣传主题是“节能降耗 保卫蓝天”;6月13日为全国低碳日,主题是“提升气候变化意识,强化低碳行动力度”。据了解,今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期间,各地方和有关部门将围绕两大主题,举办节能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节能产品进商场、绿色出行、在线节能有奖知识竞答、发送主题短信、能源紧缺体验、文艺汇演、展览展示等一系列活动。

文档附件

聚焦琼海

更多+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