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赐贵在琼海调研百镇千村建设时强调 践行新发展理念 全力推进美丽海南百镇千村建设

发布时间:2017-03-23      来源:琼海市广播电视台

  

  3月21日到2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刘赐贵到琼海调研美丽海南百镇千村建设情况,强调要牢固树立并贯彻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让海南优良的生态环境发挥最大效益,真正把绿水青山变成百姓的金山银山。副省长王路,省政府秘书长陆志远,市委书记何琼妹,市委副书记、市长符平参加调研。  在石壁镇、龙江镇、长坡镇等镇墟,电线和主要管网“下地”,生活污水经过人工湿地处理,“绿道”沿万泉河蜿蜒,街道也按照各地建筑特色进行了景观化改造,风情小镇建设加快推进。“环境改造好,我们的生意也变好了。”听到镇上茶店和商铺的反映,刘赐贵嘱咐当地政府抓好基础设施建设,做好公共服务,与百姓共同营造好镇域环境,让地方特色产品销路更好、价值更高,带动百姓致富。  

  刘赐贵走进芳前石村、深造村、鱼良村等村庄和龙寿洋农业公园,考察美丽乡村建设情况。“这房子远看去就是一幅画。”在芳前石村,他鼓励退休回乡的设计师赖一源,发挥专长带动村民,改造更多空闲的房屋吸引游客。在深造村,他嘱咐村里引进旅游企业,把沉香产业和旅游结合起来,引来八方游客。在鱼良村委会上坡村,他考察了乡村民宿的发展,建议完善配套服务,宜居也宜游,增加旅游收入。在龙寿洋,他还走访了刚刚种下树苗的香蜜番石榴采摘果园和开业不久的花房咖啡馆,希望他们加快发展、形成连锁,打造更多休闲农业的品牌,为美丽乡村注入更丰富的内容。

  调研中,刘赐贵反复强调,要切实把新发展理念贯彻落实在我们的工作中,指导推动好美丽海南百镇千村建设。创新,就是要创新工作思路、管理和举措,鼓励支持在百镇千村建设中涌现出来的探索和创造,通过多种途径把优良环境变成百姓增收的法宝。协调,就是要把百镇千村建设和全域旅游、脱贫攻坚、“五网”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相互促进、统筹推进,防止“各唱各的调”。绿色,就是要坚守生态底线,把优质空气、水、农产品和优良环境,变成百姓的“金山银山”。开放,就是要坚持开放思维,积极引进企业和专业合作社参与百镇千村建设,注重提升国际化水平。共享,一方面要通过百镇千村建设丰富全域旅游的内容,形成更多宜居宜业宜游的“点”,让中外游客共享海南的优良环境和资源;一方面要坚持群众为主体,在百镇千村建设中形成长久可持续的收入,让百姓充分共享发展成果。

  刘赐贵对我市在百镇千村建设上所做的大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琼海在特色城镇化和全域旅游方面取得很好的成效,具备良好的基础和条件。希望美丽海南建设从建设美丽琼海做起,率先建设100个美丽乡村,为全省作出示范。

  市委常委、嘉积镇委书记庞飞,副市长程江洪参加调研。(来源:琼海市广播电视台 杨昌烨 周龙 )

文档附件

聚焦琼海

更多+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