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政法委在琼海定安调研基层政法综治维稳工作

发布时间:2017-05-18      来源:海南日报

  省委政法委在琼海定安调研基层政法综治维稳工作

  加强创新社会治理大力推进平安海南建设

  海南日报定城5月17日电(记者金昌波)今天,省委政法委调研组深入琼海、定安城乡社区,就基层政法综治维稳工作进行调研。

  琼海市嘉积镇山叶社区是省级文明社区,近年来,该社区通过创新矛盾纠纷解决机制,积极开展社区戒毒康复工作,平安社区创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调研组一行走进该社区综治工作站、培训中心,向工作人员详细询问社区戒毒康复人员日常管理、戒治人员就业帮扶、网格化建设等情况。在定安,调研组来到黄竹镇白塘村,向村干部详细了解当地综治工作开展情况,深入群众家中,询问对当地治安情况是否满意,并对该村发动村民成立护村联防队的创新做法给予充分肯定。随后,调研组前往定安县新建强制隔离戒毒所(拘留所),详细了解了戒毒场所建设等情况。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肖杰在调研中强调,政法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对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的责任感、使命感,层层传导、层层落实,调动各级各部门积极性,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进一步夯实维稳基层基础,下功夫做好基层综治组织建设、网格化信息化建设、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等工作,切实增强维稳管控能力,不断提升政法系统建设平安海南、法治海南、和谐海南能力水平,让群众普遍感受到安全感。

  调研中,肖杰一行还前往琼海市公安局合成作战指挥中心、定安县综治中心信息平台,实地查看了解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项目(“雪亮工程”)实施推进情况。他要求,切实抓好“雪亮工程”平台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深化综治信息联网共享程度,实现数据互联互通、安全共享,形成社会治理合力,大力推进平安海南建设。

文档附件

聚焦琼海

更多+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