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将建设琼海教育新建校区

发布时间:2017-10-20      来源:琼海政府网

    10月19号上午,琼海市召开琼海市教育新建校区及相关项目工作推进会。市委书记何琼妹强调,统筹协调,加快推进,坚持以人民利益为中心,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何琼妹指出,建设琼海教育新建校区,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长远大计。昨天召开的党的十九大会议上明确提出,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教育事业是我市做好人民群众工作和社会治理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我市积极践行十九大会议精神的有力举措。

    何琼妹要求,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是市委市政府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也始终是我市的一项中心工作。各有关部门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目标,明确职责分工,积极沟通协调,按照时间节点,加快统筹推进,确保2019年9月1号顺利实现新建校区小学开学的目标。

    何琼妹强调,项目需要涉及征地拆迁工作,嘉积镇作为属地单位要妥善做好群众拆迁安置工作。安置区建设要统一设计、统一建设、统一风格,要充分与美丽中国、美丽琼海相辅相成,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到在其位谋其职,真正为地方百姓谋福利、干实事,不辜负党组织的信任和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

    琼海教育新建校区项目选址在嘉积镇勇敢村委会泥山、瓦灶、岭头村小组等集体所有地范围内建设,面积约800.7亩。项目包含小学区、中学区、教师周转房以及安置区等。一期先行建设小学区,计划于2018年8月动工建设,2019年9月1日建成投入使用,同时,中学区建设将同步推进。项目建成后小学可容纳学生6000人,初、高中可容纳学生共5025人,将有效解决嘉积城区大班额问题,同时满足辖区内不断增长的生源入学需求,建成硬件达标、管理规范、功能完善、质量合格、特色鲜明的现代化学校。

    市委常委、嘉积镇委书记庞飞、副市长李昌奋参加会议。

文档附件

聚焦琼海

更多+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