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市委第三轮巡察第一巡察组 向潭门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17-10-20      来源:琼海政府网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7年10月19日上午9时,市委第一巡察组向潭门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王华涛同志向潭门镇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传达了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五人小组”会议精神,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王朝同志、副组长欧健军同志向潭门镇党委书记周海通反馈了巡察情况。之后,王朝同志代表市委巡察组向潭门镇党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王华涛同志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潭门镇党委书记周海通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7年7月10日至2017年8月10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潭门镇党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和市委决策部署,把握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盯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深入揭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突出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瑞新主持召开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第一巡察组巡察潭门镇党委的情况汇报。9月30日,市委书记何琼妹主持召开市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了十三届市委第三轮巡察的综合汇报,对用好巡察成果、抓好巡察整改、深化政治巡察提出了明确要求。

  王朝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潭门镇党委在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等反面做了不少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还存在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强、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标准不高、基层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贯彻民主集中制不到位、不严格执行有关乡镇党委工作制度等问题。同时,巡察组对巡察发现涉及干部的问题线索及不良情况反映,已按规定转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及有关方面处理。

  王朝代表巡察组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二十条规定,狠抓作风建设;强化党员干部监督管理,增强党员干部队伍活力。

  王华涛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政治巡察是对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体检”,巡察发现的问题表现在下面,根子在上面。潭门镇党委要高度重视市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要强化责任担当,把整改主体责任作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具体化,镇党委书记和班子成员要坚决把自己摆进去,自觉为党担责、为党尽责,主动认领责任,带头落实整改,防止把整改主体责任推给下级单位,更不能把层层传导压力变成层层推卸责任,做到真认账、不推诿,真反思、不敷衍,真整改、“不贰过”,确保整改取得实质性效果。对巡察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潭门镇党委书记周海通表示,一是诚恳接受市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此次政治巡察对我镇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给我镇一次严肃的政治提醒,经过巡察发现了很多问题,给我镇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我代表镇党委诚恳接受。二是要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切实把整改落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今天会后,镇党委将制定具体整改方案,从镇党委层面抓起,从镇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改起,真抓严改,坚决整改到位,整改不彻底不放过。三是坚持巡察整改问题导向,着力建立长效机制。我镇将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组织学习习总书记关于从严治党的系列讲话精神,把聚焦问题、解决问题、深化长效机制建设作为巡察整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工作。四是以落实巡察整改为动力,加速推进我镇各项重点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紧扣渔业转产转型、美丽乡村建设等中心工作,扛起我市打造“产业强、城乡美、百姓富、社会和”的海南东部中心城市的潭门担当。

  会议最后,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王朝向潭门镇党委书记周海通移交了反馈有关材料。

  市委第一巡察组成员,潭门镇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镇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市人大代表,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列席会议。

文档附件

聚焦琼海

更多+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