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市召开健康城市建设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7-12-07      来源:琼海市广播电视台

  12月6日上午,琼海市召开健康城市建设工作培训会,进一步推动我市全国健康城市建设试点各项工作有效落实。国家卫计委疾控局副局长、全国爱卫办副主任张勇,省爱卫办主任刘学军,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黄基钊,市委常委叶伟良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三位授课专家分别以“迈向健康中国之路——从卫生城市到健康城市”、“国际健康城市的发展趋势”、“健康城市评价指标体系”为题,分三大部分对我市健康城市建设工作进行深入讲解和指导,使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对健康城市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理解,为下一步如何更好地开展健康城市建设工作提供了思路和方法。

  培训会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健康城市建设工作;要突出重点,加强协调联动,加大投入力度;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形成合力,以实际行动和有效措施推进健康城市建设,力争到2020年建成全国健康城市示范市。 健康城市是国家卫生城市的升级版,是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抓手。实施健康城市建设,对实现海南东部中心城市发展战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也是促进琼海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通过营造健康环境、构建健康社会、优化健康服务、培育健康人群、弘扬健康文化、发展健康产业等主要任务深入开展琼海市健康城市建设,到2020年,达到城市基础设施水平全面提升,生态和城乡环境条件进一步改善,影响健康的主要因素得到有效控制,居民健康生活方式广泛普及,健康素养水平显著提升,人均预期寿命稳步增长,全民健康水平明显提高,为实现城乡建设与人的健康协调发展提供有力保障的总体目标。

  副市长洪锋,市法院院长王茂,市检察院检察长佟莉莉,市政协副主席文明光、李家淦出席会议。

文档附件

聚焦琼海

更多+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