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平调研博鳌美丽乡村建设

发布时间:2017-12-12      来源:新闻中心

  12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符平深入博鳌镇,调研博鳌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本报记者 黄小玲 摄

  本报讯 (记者 黄小玲)12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符平深入博鳌镇,调研博鳌美丽乡村建设情况,现场研究具体问题督促项目推进。

  当天,符平一行实地查看了镇墟建筑平改坡、排水污水管道铺设,和南强美丽乡村、沙美农业公园等项目的进展情况。

  在平改坡工程施工现场,沿街不少建筑物都搭上了脚手架,工人们正在忙碌地作业。据了解,目前该项目的施工队伍已经扩充到了800多人,人员的增加对全面铺开施工面起到很大的作用。符平在现场指出,经过一段时间的工作督促,工程进度较以往有了很大进展,效果明显,但平改坡项目存在设计调整变动大,博鳌雨天多等因素影响,所以仍需要增加人员加大进度。施工方要以日为单位细化工期表,量化工作,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进行施工。在施工工期表的制定中,要将天气等因素考虑进去,设计方也要有专人蹲守在现场,与施工方做好对接,在遇到影响施工进度的因素时也能够赶上工期,做到心中有数按时完成任务。

  在南强美丽乡村调研时,符平强调,村巷的改造要注意保留有历史沧桑感的建筑,要修旧如旧。民宿的建设要注意内部设施设计,按照五星级宾馆规格,打造成高档的民宿。绿化上,要接地气,注意选择适合乡村种植的绿植,既能达到美化乡村的作用,又能最大程度地减少后期维护成本。

  在沙美村,符平走进群众家中,了解村民对沙美农业公园项目的态度和想法。据介绍,当地群众对该项目非常支持,十分配合政府的工作,需要改造的地方全力配合,项目的进展十分顺利。符平指出,在美丽乡村的建设中,群众的支持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沙美村的顺利进展对其他美丽乡村的建设有着很好的示范效果,让大家进一步感受到了做好群众思想工作,起着事半功倍的作用。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坚强参加调研。

  

文档附件

聚焦琼海

更多+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