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全市2017年度镇、市直各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时间:2018-01-19      来源:琼海市广播电视台

    1月18日,市委书记何琼妹主持召开全市2017年度镇、市直各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何琼妹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强化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深入推进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建设,努力打造一批具有坚定政治力、坚强组织力、凝聚力的战斗堡垒,为建设“产业强、城乡美、百姓富、社会和”的海南东部中心城市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符平,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政法委书记刘坚,市委常委梁誉腾、刘宁、徐瑞新、黄基钊、庞飞、陈涛出席会议。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主任符兴勇到场作点评。

    会上,嘉积、万泉等12个镇党委书记围绕抓基层党建工作的主要做法、存在的主要问题、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述职。何琼妹认真听取汇报、逐一进行点评,直截了当地指出存在的主要问题,就进一步做好今后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何琼妹还对彬村山华侨经济区、市直属单位、市委“两新”组织工委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所作的书面述职进行点评。

    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主任符兴勇在点评中充分肯定了我市基层党建工作,并希望我市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抓好落实整改,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加大基层党组织保障力度,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不断提升我市党建工作水平。

    何琼妹作总结讲话时说,2017年,全市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管党治党责任层层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党的凝聚力、政府公信力、干部执行力和制度约束力明显增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海南东部中心城市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我市2017年基层党建工作呈现五个特点:一是抓党建主业意识更加强化;二是基层党支部的建设更加规范;三是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更加突出;四是基层基础更加坚实;五是党风廉洁建设更加深入。

    对于如何抓好下一步的基层党建工作,何琼妹提出六点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要从严从实抓好党内生活;四要高度重视干部队伍建设;五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六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何琼妹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树立向中央看齐的意识,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把握政治方向,加强党性修养,保持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以自身的榜样力量感召干部群众,做落实的带头人,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体现到日常工作中,切实以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各项工作全面过硬。要做到知责明责追责,对照市委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党建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共同责任,健全完善党建工作督促考核机制,坚持有错必纠、有责必问,真正让管党治党责任成为一种“刚性”责任。针对述职中查找出的问题抓紧整改、全面整改,建立问题清单,接受群众监督,注重整改实效,确保问题整改的过程成为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和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求的过程。

    会上,与会人员还对各镇党委书记、市直各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各镇党委书记、组织委员,彬村山华侨经济区工委书记 ,市直属单位工委书记 ,市委“两新”组织工委书记,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文档附件

聚焦琼海

更多+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