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琼妹率队调研博鳌田园小镇建设

发布时间:2018-02-12      来源:琼海市广播电视台

  2月10日,市委书记何琼妹率调研组赴中原、博鳌、潭门等地调研博鳌田园小镇建设情况,并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强调强化协作,加快进度,确保项目高效高质推进,进一步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何琼妹一行通过车览和实地走访的方式, 先后来到博鳌机场进出口路绿化美化提升工程、农业产业公园、沙美美丽乡村、南强美丽乡村、以及排港美丽乡村等项目施工现场。每到一处,何琼妹都认真听取项目建设情况汇报,详细了解规划布局、建设工期等各方面情况,并就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现场办公,加快推进各项目进度。

  何琼妹指出,博鳌田园小镇建设是我市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各单位、各部门务必增强责任意识,强化协作,严格掌控好每个项目、每个工程建设的节点要求,倒排工期,采取有力措施,加快进度,确保项目高效高质推进。

   

  沙美、南强、排港美丽乡村经过前期的加紧推进,目前各项目推进顺利,各具特色的美丽乡村雏形显现。何琼妹对各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要求,美丽乡村建设,符合乡村振兴战略,既有现实意义,又有长远意义。要进一步完善村庄文化室、党建工作室等基础设施建设。要规划做好美丽乡村的展陈工作,通过展陈新旧照片、字画、老物件等,展现村庄发展变迁过程和体现浓厚的特色文化底蕴。

  何琼妹强调,目前博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已经基本完成,产业的培育是当前要主抓的重点工作之一。镇村干部要因势利导,结合各村实际,做好规划、定好项目、积极发动群众,培育特色旅游产品,大力抓好产业发展,把美丽乡村建设与乡村旅游、农业现代化等深度结合,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让农村更加美丽、农民更加幸福。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玉妹,市委副书记、市长符平,市政协主席符传富等市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参加调研。

文档附件

聚焦琼海

更多+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