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总工会调研组到我市督查调研

发布时间:2018-04-19      来源:琼海通讯

  本报记者 杨宁  文/图 

  

  4月18日上午,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江广平率调研组到我市,对工会组织服务“一带一路”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等工作进行督查调研。 

  顶着蒙蒙细雨,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博鳌镇沙美村、南强村,沿村道仔细查看村庄的民宿、服务中心、花海以及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听取工作人员介绍美丽乡村推进情况。 

  调研组对我市在博鳌田园小镇建设过程中,积极引入社会资本和当地群众合作,开发、运营、管理美丽乡村,引导群众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出租老宅、改造老宅、或以老宅入股,共同开发乡村民宿,赋予博鳌地区美丽乡村宜居宜业宜游宜养的功能,以实现乡村振兴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在沙美村“互联网+乡村振兴”服务中心,当江广平了解到沙美美丽乡村的建设,吸引了许多外出打工的优秀青年回乡创业时,表示非常看好沙美村未来的发展。他说,琼海市建设美丽乡村工作得到了人民群众的大力配合和支持,这是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中一个好的开端。琼海要主动顺应新业态蓬勃发展的新形势,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作用,建立基层工会组织,加强会员培训引导,提升劳动者素质、职业技能,积极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市委副书记、市长符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业绩参加调研。 

  

  

  

  

文档附件

聚焦琼海

更多+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