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人大代表刘宁到万泉镇龙头村召开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6-19      来源:万泉镇

  

  2018年6月15日下午,琼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人大代表刘宁在万泉镇镇委书记王志强的陪同下,到驻点村万泉镇龙头村召开村民代表座谈会,龙头村两委干部、村民代表共26人参加会议。

  “常委,我们村的槟榔树得黄化病了。”“常委,外出人员能否回家修建老宅?”座谈会上,村民代表踊跃发言,围绕村情实际和民生热点,反映了许多与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问题。刘宁结合当下的有关政策,对村民代表的问题进行了耐心地一一解答。

  龙头村共17个村小组562户,总人口有2140人,贫困户共6户,主要种植的农作物是橡胶和槟榔,今年以来,由于橡胶价格持续走低,槟榔树得了黄化病产量不高,村民的收入明显降低。对此,刘宁指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农民要发展好农业,就必须切实提高农业的科技水平,积极培育新的农村农业产业,利用科技的进步推动产业的不断发展。

  座谈会上,有村民提出村里有道路尚未修建,且自来水工程仍未覆盖全村。刘宁表示,道路的损坏影响群众的出行,饮水的问题事关群众的健康,都是至关重要的民生问题,镇政府一定要高度重视,及时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切实做好群众的服务工作。

  刘宁强调,全面依法治国已进入新阶段,群众在生活中遇到纠纷和困难时,首先想到的应当是法律,要善于运用法律武器去捍卫自己的权利,在合法的基础上,可积极向政府寻求帮助,政府才能提供及时有效的解决办法。

  最后,刘宁表示,人大代表来自于群众,就要时刻心系群众,要认真履行好自己的权力,为群众排忧解难。作为在龙头村驻点的市人大代表,刘宁将对本次听取的意见和建议进行分类整理,并督促相关部门进行处理,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王一茹)

  

  

文档附件

聚焦琼海

更多+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