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市启动市级领导干部带队进村入户开展贫困人口“漏评”“错退”排查复核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20      来源:琼海市广播电视台

    记者从今天上午(6月19日)召开的琼海市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第4次会议上获悉,从即日起,琼海市开始启动市级领导干部带队进村入户开展贫困人口“漏评”“错退”排查复核工作。

   

  根据琼海市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关于市级领导干部带队进村入户开展贫困人口“漏评”“错退”排查复核工作的通知》,市委市政府决定从2018年6月19日至6月底集中攻坚,要求市级领导干部进村入户开展贫困人口“漏评”“错退”排查复核工作不少于3天,每名市级领导全面负责一个行政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工作内容包括:“漏评”对象的调查:重点察看调查对象住房、家电、农机、交通工具等生产生活设施及农田、山林,种养等发展基础和状况,了解调査对象家庭情况、生产及务工状况、子女读书情况、家庭成员健康情况等。“错退”对象的调查:重点排查脱贫户是否存在收入不达标或“三保障”未解决的情况。错评”对象的调查:对识别时不符合识别标准的贫困户或被村民举报的贫困户,根据举报线索或数据比对结果入户核查。

  

  核查程序由市级领导导带领帮扶责任人、驻村干部、村两委干部,对责任村开展“漏评”“错退”“错评”工作程序进行全面核查,并对核查结果评价签字。

   

  核查资料为市级领导和镇委书记、镇长对责任村“漏评”“错退”“错评”排查工作形成的资料进行逐一核查,并对核查结果评价签字。

  琼海市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的《通知》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心,转变工作作风,更加深入、具体地投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中去,确保进村入户时间不少于3天,走访所包干行政村所有农户,做到“漏评”“错退”工作基础数据真实、准确,确保下一步整改有方向、有目标、有成效。

文档附件

聚焦琼海

更多+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