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六大专项整治工作联合指挥部指挥长办公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8-08-31      来源:琼海市广播电视台

    8月3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六大专项整治工作联合指挥部指挥长符平主持召开六大专项整治工作联合指挥部指挥长办公会议。会议强调,坚决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研究制定工作计划,依法履行管控职责,扎实有效推进“两违”整治工作。

 

    会议首先研究讨论整治违法建筑涉及非法占地行为处置工作。符平指出,整治违法建筑涉及非法占地行为,既是规范土地利用和城乡规划建设管理,也是落实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的一项具体举措。各相关部门、各镇(区)要加强沟通协调,按照轻重缓急、先易后难的原则,在全面摸清底数的情况下,实是求是、科学制定“两违”综合整治对象的分类施策工作方案,细化处置方式、时间节点等措施,组织力量对辖区内违法建筑进行拆除处置,扎实推进整治违法建筑涉及非法占地行为处置工作。

 

    在研究部署违法建筑、违法用地分类处置和我市7—12月份“两违”处置计划时,符平强调,要对照省六大专项整治工作联合指挥部下达我市“两违”处置计划任务,对新增违建,要坚决发现一宗立即拆除一宗,持续保持打击违法建筑的高压态势,确保实现对新增违法建筑的“零容忍、严打击、停增长”,做到既要消除存量,也要控住增量。

    符平要求,要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开展“两违”整治工作宣传教育,将规划、用地执法工作推进乡村,提高人民群众用地建设的法律知识和守法意识,营造良好的“两违”整治社会氛围,为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省里下达的工作任务提供坚强的舆论保障。

    会议还研究讨论并原则通过《跨领域综合行政执法事项分类》议题。

    副市长、市六大专项整治工作联合指挥部副指挥长李昌奋出席会议。

文档附件

聚焦琼海

更多+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