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省政协调研组到我市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8-11-02      来源:琼海通讯

1541081817229022325.jpg 

↑10月31日,全国政协、省政协调研组在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规划馆参观。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10月31日下午,全国政协经济委专题调研组、省政协调研组到我市就“逐步探索、稳步推进海南省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专题开展调研。

  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于广洲,全国政协委员、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宋秀岩、房爱卿,全国政协委员肖钢、张志勇、高培勇、方来英,省政协主席毛万春,省政协副主席李国梁参加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在市委副书记、市长符平的陪同下,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规划馆,通过听取情况介绍、观看视频及沙图模型解说,详细了解先行区的设立背景、产业发展规划、优惠政策、项目落地等情况。

  座谈会上,符平向调研组汇报了我市在中央有关部委的大力支持和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海南自由贸易区(港)建设要求和国际化医疗技术服务产业聚集区发展目标,开拓创新,埋头苦干,推动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不断取得新成效的情况以及下一步将着重抓好的四项重点工作、恳请国家支持的事项。

  随后,省卫健委、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负责人以及一龄、恒大、超级医院等企业负责人逐一汇报情况,并根据自身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在互动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围绕汇报情况、调研主题开展了积极的交流探讨,并就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如何把握、用好国家给予的优惠政策,做好做实医疗健康产业等提出要求和建议。

  于广洲对我市融入海南自由贸易区(港)建设及先行区的发展情况进行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听取情况介绍和广泛的交流互动,对先行区的先行先试、政策落实等方面有了很好的了解。希望先行区加大力度,积极解决好政策落实过程中“船和桥”的问题,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区(港)建设,更好地承担起中国医疗健康领域先行先试和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重任。

  毛万春表示,通过这次调研和座谈会,使海南的同志对习近平总书记“4·13”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有了更深刻的领悟。他对在海南自由贸易区(港)建设的背景下先行区应该如何定位发展,怎样按照定位进行先行先试以及向方方面面争取更多有效的支持提出了要求和意见。他指出,先行区要保护好良好的生态环境优势,加强大气质量、水质量、海洋环境等生态环境的保护治理和基础设施建设,按照自由贸易区(港)建设的要求和世界一流的标准定位,优化机制和管理,确保政策落实到位,使之真正成为海南自由贸易区(港)建设的标杆。

  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博鳌一龄生命养护中心、博鳌恒大医院,实地了解落地项目运营等情况。

  市政协主席符传富,市委常委何鹏飞,市政协副主席文明光陪同调研和参加座谈会。(杨时艾 文/图)

文档附件

聚焦琼海

更多+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